全省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8-04-25 17: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4日,全省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以来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着手查找存在的问题,谋划下步工作,强力推进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王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综治办副主任马修道主持。
 
  毛杰在讲话中通报了2017年全省未成年人溺亡情况,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了各部门职责。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18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强化措施,建立机制,扎实做好今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毛杰强调,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是个系统工程,不是哪个部门、哪所学校和哪个家庭的单一责任,只有通过各级政府、各成员单位、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关注、密切配合,才能筑起预防溺水工作的安全防线,才能堵住安全隐患的漏洞。
 
  任强通报了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防溺亡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8年全省水利系统防溺亡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和厅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把防溺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尽全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
 
  王莉强调,2017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清源”“护航”攻坚战,通过压实责任、严督实导,合力攻坚、严防事故,全省青少年溺亡事故大幅下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地公安机关要按照此次会议精神,严格履职、抓好落实,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全面开展安全巡查防护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沙取土等相关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马修道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摆上位置、扛在肩上;二要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三要严格责任查究,以严格问责促进措施落实,推动工作开展。
 
  省综治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民政厅、省旅游局、团省委、省妇联、河南黄河河务局,以及省教育厅直属实验学校、郑州郑东新区部分学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综治办、教育局、公安局、水利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民政局、旅游局、团委、妇联、河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基教一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