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行第五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2018-04-23 16: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第五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到双选会现场进行指导
大学生在征兵宣传报名服务站前咨询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交流
 
  为扎实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4月21日,由省军区、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承办的“河南省第五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举行。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存杰,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王昌龄,省民政厅巡视员董颍生,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秦建英,郑州警备区司令员尚守道等出席仪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全省退役未就业大学生士兵及用人单位代表等近3万人参加活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主持启动仪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致开幕辞,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董楠代表用人单位宣读了积极接收退役士兵的号召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张梦花介绍了军营两年的成长收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应届毕业生鲁玉川宣读了踊跃报名参军倡议书。与会人员纷纷在“祖国需要我,随叫随到”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专场双选会共吸引了包括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商丘学院、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江苏、浙江、内蒙古以及本省的1152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贤纳才,共提供就业岗位4万多个,其中事业单位12家提供167个岗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82家提供岗位2372个,近80家单位招收储备干部144人。
 
  在活动现场,为更好服务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省教育厅、省军区、省民政厅联合对全省近年来未就业退役大学生士兵认真进行调查登记,活动开始前逐一发送邀请信息。各用人单位现场设置招聘服务台,与退役大学生士兵互动交流,双向选择,达成意向的当场签订就业协议书。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200多人。
 
  为方便大学生报名应征入伍,郑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开设4个征兵宣传报名服务站,聘请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担任“宣传员”,接受大学生政策咨询和应征报名。组织工作人员对递交《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的现场进行目测初审,合格的确定为预征对象。对有意向参军入伍还没有报名的大学生,当场协助其网上登记报名。发放征兵宣传资料15000多份,459名应征报名大学生在现场通过目测初审,被确定为预征对象。
 
  (学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