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建立长效机制 提升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

2018-04-20 17: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10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郑州市教育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登封市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长德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学校、局属二级机构分管领导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宣读了《郑州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就郑州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该市教育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宣传工作,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工作,探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和校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的管理体系。到2018年年底前,该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不低于90%,学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学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10%以上。到2020年年底,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
 
  《方案》要求,要结合该市学校(单位)实际编写出生活垃圾分类校本教材,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相关课堂教学,并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要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教材、进课堂的基础上,每校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使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