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方案

2018-04-18 09: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方案
各高等学校: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教办思政[2018]196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现将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规程
  (一)复赛阶段
  1.笔试测试规程:笔试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两部分,限时120分钟。
  (1)考号由参赛选手报到时抽签决定。
  (2)笔试部分占80分,限时90分钟;网文写作部分占20分,采用上机的方式进行,限时30分钟。
  (3)参赛选手须持身份证和参赛证参加比赛。
  (4)参赛选手应遵守赛场纪律,严格遵守比赛时间。参赛选手须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并按指定座位入座。迟到15分钟者不得参加比赛。
  2. 案例分析规程
  (1)此项比赛以现场展示方式进行,其他人员可现场观摩。
  (2)参赛选手出场顺序由赛前报到时抽签决定,需提前了解比赛流程与规则。
  (3)参赛选手在候场室等候,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每位选手需提前10分钟到指定地点抽取案例分析题目。
  (4)案例分析限时为5分钟,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比赛时间,比赛结束前30秒钟,工作人员将会给予提示,时间到时须终止比赛。
  (二)决赛阶段
  决赛阶段各环节均以现场展示方式进行,其他人员可现场观摩。
  1.谈心谈话规程
  (1)参赛选手须提前了解比赛流程与规则,出场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
  (2)参赛选手在候场室等候,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每位选手需提前10分钟到指定地点抽取谈心谈话试题。
  (3)谈心谈话限时为6分钟,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比赛时间,比赛结束前30秒钟,工作人员将会给予提示,时间到时须终止比赛。
  2.理论宣讲规程
  (1)选手须提前了解比赛流程与规则,出场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
  (2)参赛选手在候场室等候,每位选手需提前20分钟到指定地点抽取题目。
  (3)理论宣讲限时为5分钟,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比赛时间,比赛结束前30秒钟,工作人员将会给予提示,时间到时须终止比赛。
  二、日程安排(见附件)
  三、评审工作
  (一)评分标准
  1.评分标准按照河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分细则执行,每个单项按100分计,采用归一法核计总分。
  2.进入决赛成绩计算:按笔试和案例分析两项成绩相加取前30名。按照复赛成绩名次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若复赛成绩相同,则以笔试环节的成绩确定名次。
  3.复赛总成绩将于复赛结束当晚张贴在南阳宾馆三号楼一楼大厅,并在南阳师范学院公众号和学生处网页上公布,以供查阅。
  4.决赛总成绩计算:复赛成绩带入决赛,按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项成绩相加从高到低依次排列。
  总成绩为复赛成绩和决赛成绩之和,依据总成绩确定选手名次。当出现选手总成绩相同时,以决赛成绩确定名次。若决赛成绩亦相同时,确定为并列名次。
  (二)评审规则
  1.笔试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人员根据评分标准采取流水作业方式统一阅卷评分。
  2.案例分析由赛场评委现场观看后进行综合评分。
  3.决赛由赛场评委现场观看进行综合评分。
  4.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确定,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以省赛成绩为基础,综合考评后确定相应人选。
  四、报到路线
  (一)报到地点:南阳宾馆(南阳市卧龙区滨河路中段1420号)。
  因本届大赛参赛及观摩人员较多,领队和参赛选手住宿安排在南阳宾馆;观摩人员住宿安排在圣泉森林酒店、世纪星快捷酒店、王府饭店红事会、阿尔特酒店、华光宾馆、中建大酒店。
  (二)到达路线:
  1.地图软件输入酒店名称,导航即可到达目的地;
  2.南阳火车站或客运中心站下车,出租车或滴滴打车10元左右即可到达;
  3.南阳站出口下,沿迎宾大道行驶过南阳大桥左转,沿滨河路行驶至南阳宾馆南门。
  4.卧龙站出口下,沿S231省道向东行驶进入卧龙路,后转入滨河路至南阳宾馆南门。
  五、工作要求
  1.请参赛选手所在高校的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作为领队,全程参加大赛。参赛选手和领队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所在学校按规定核销。
  2.各高校可以组织人员观摩现场展示环节,观摩人员费用由所在学校按规定核销。
  3.未尽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联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郭婷0377-63513767,18537796191;王晓杰0377-63513596,15093018605。
  省教育厅思政处:张会敏0371-69691264;师胜祺0371-69691953。
  附件2:学工论坛日程安排
  第七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组委会
  2018年4月1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