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成立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8-04-18 17: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教育工作的统一领导,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协调发展,濮阳市成立教育工作委员会。
 
  教育工委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把握正确办学方向,统筹全市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研究制定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全市城乡学校布局规划,明确建设任务,夯实责任主体,督促检查落实;研究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协商引进高端教育资源,推动名牌学校落户濮阳;统筹使用全市教师编制资源,强化编制动态管理,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统筹发展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结合该市产业需求,研究落实人才引进计划,研究制定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发展规划、学科规划和专业设置规划,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教育工委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议题由各成员单位提出,由教育工委办公室汇总和审定。
 
  (濮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