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育局五项举措狠抓党建质量提升

2018-04-11 17: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平顶山市教育局把制度建设贯穿到今年党建工作中,抓规范、强基础、补短板、增亮点,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采取五项措施,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坚持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着力在党内政治生活上抓规范、在党员组织管理上抓优化、在党员和党务干部素质提升上抓成效,不断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坚持党建强局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坚持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重点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干部管理、推进脱贫攻坚中发挥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强局目标。
 
  落实创建“三型”党组织和创建“红旗”党组织两大任务。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机关党员进社区服务水平;推动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教育系统党建特色品牌创新。积极创建“红旗”党组织,以“三型”为基础,坚持以标准促规范、以规范促过硬、以过硬扛红旗的思路,开展对标创建,把每个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领导力,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凝聚力,把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紧紧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榜样力,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
 
  完善十项机制。建立党建目标清单机制,推动党建任务落实;建立党组织优化机制,强化组织管理;建立党建责任压实机制,推动压力向下传导;建立党员能力提升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素能提升;建立党建制度标准机制,推动基层支部全面达标;建立党建项目牵引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化虚为实;建立党建文化浸润机制,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建立党建创新活力机制,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建立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建立党建考评激励机制,推动落实党建的主动性。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