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

2018-04-11 15: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七届中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致辞
 
  4月9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副司长曹建慧,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共有800余名来自全国的培训机构代表参加大会。
 
  尹洪斌在致辞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状况。他指出,民办教育不仅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选择性需求的教育。民办教育的发展,不仅拓宽了教育投融资渠道、弥补了财政性教育经费不足,而且扩大了教育有效供给、丰富了教育生态、激发了教育活力,更为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希望,以“质量、诚信、责任——规范管理下的培训教育”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能够围绕“政府规范管理下培训教育机构发展机遇与挑战”“培训教育机构的发展定位与社会责任”“教师的高素质专业化发展”“培训教育机构的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等专题进行研讨,对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助推民办培训教育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校外培训教育机构自律公约》发布仪式。
 
  (政法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