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教体局:“三个抓手”推进工作纵深发展

2018-04-10 10: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舞钢市教体局通过夯实“三个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从严治党,廉政提醒谈话防患于未然。为落实好“一岗双责”,对从机关科室长、学校(园)班子到中层以上干部进行“面对面”廉政提醒,知晓率达100%,并签订廉政提醒承诺书。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会,要求领导班子、机关、二级单位全体人员自律自省,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防患于未然,健全内控制度,确保纪律底线,打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召开教育系统治理违规有偿办班专题会,对教师违规办班行为“零容忍”,下发文件明确处罚规定。加强师德师风宣传力度。每周推出一名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优秀一线教师,在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平台宣传报道,号召广大教职工在实际工作中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德润身、以德立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展示教育新形象、新风貌,在教育系统中营造爱岗敬业、崇德重义、向善向上的教育氛围。

  身体力行,随机督查常规管理稳提升。光说不练假把式,新学期伊始,该市教体局局长身体力行,不走形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到学校随机督查走访,推进常规工作向细处发展。
 
  (平顶山市教育局 任焕英 张文燕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