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送、集、备”力促教研提质量

2018-04-04 17: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期,鹿邑县教体局组织了送教下乡、集中听课、备考研讨等一系列的教研活动,力促教师专业成长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一是名师送教。为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达到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效果,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3月25日,鹿邑县教体局组织12名县级名师来到玄武中心小学,对来自玄武、邱集、高集、唐集等乡镇340名教师和60名学生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通过名师引领、上高效课堂,给乡镇学校教师送去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带动乡镇教师快速专业成长。
 
  二是集中听课。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的课堂教学水平,把“以教学质量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到实处,鹿邑县教体局2018年春季继续在全县各校深入开展“集中听课月”活动,全县广大教师全员参与,进一步提升了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
 
  三是备考研讨。为进一步了解并掌握全县高三毕业生复习备考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研究复习策略,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3月16日,该县教体局召开2018届高三备考推进会。会上,该县五所高中分别交流了高三备考工作经验,鹿邑县教体局副局长张雁斌对最后冲刺阶段的备考进行了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
 
  (鹿邑县教体局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