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育局“六项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04-04 17: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平顶山市教育系统采取“六项举措”,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固本强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高度警惕、坚决抵制、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

 

  整肃风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结合全市教育实际,瞄准改进作风的切入点,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化风成俗、结出硕果。

 

  正本清源,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优化执纪方式,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注重以案探源、以案为鉴,防控廉政风险。

 

  聚焦主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高度重视、严肃查处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今年重点查处和纠正落实省、市教育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等问题。

 

  强化担当,筑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压力传导、责任传递、失职问责,督促领导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严管厚爱,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根据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素质。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