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04 16: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4月4日,2018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2017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动员全省教育系统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
 
  针对2018年的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刁玉华指出,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厅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将其与教育改革、发展、稳定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去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党的十九大主题宣传系统推进、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宣传亮点纷呈,下一步应着重围绕群众关切做好政策回应、切实加强教育宣传主阵地建设。应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形势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舆论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加强和改进教育宣传工作的任务更加迫切;面临新时代新挑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和期盼的任务更加繁重。
 
  刁玉华强调,2018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服务发展,突出宣传全省教育工作改革重点,围绕全省教育工作重心,注重选树典型,2018年,各地要重点做好“学前教育宣传月”“全面改薄”五年规划收官、职教攻坚二期工程、“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典型经验的宣传报道工作;坚守阵地,牢牢把握教育宣传主动权;高度重视,强化对教育宣传工作的领导和保障。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等9个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信阳市教育局等13个教育宣传先进省辖市、息县教体局等23个教育宣传“特优”县(市、区)、修武县教育局等10个教育宣传“十优”县(市、区)、卫志军等10名全省教育宣传功勋通讯员获表彰。郑州市教育局、三门峡市教育局、平顶山市教育局、息县教体局、上蔡县教体局做了典型发言。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