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04 15: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全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3日,2018年全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和2018年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准确把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既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又要找准差距、直面问题,紧紧围绕国家与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扩充资源、服务需求、优化结构、创新机制、提升质量上下大力气,努力提高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规模、质量和效益。
 
  刁玉华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恢复研究生招生40周年,是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思想指南、行动指南、工作指南。要坚决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要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要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继续做好省级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遴选与评估检查工作。要做好学位授权单位及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确保《河南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顺利实施。要加强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与监督体系建设,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学位论文抽检两项常态化工作为抓手,强化质量监管。
 
  会上,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做交流发言。省教育厅高教处、财务处、思政处和省内有关高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研究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