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书香校园

2018-04-03 16: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31日,虞城县乔集乡后张寨小学歌声阵阵,热闹非凡,由虞城县教体局主导的“书香校园”建设交流推进活动现场会在这里举办。
 
  后张寨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打造书香校园”作为创建特色学校的突破口,本着“以人为本奠基人生”的办学宗旨,坚持“红色教育和经典诵读相结合”这一核心理念,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办学之路,把学校打造成“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个性鲜明”的“红色书香校园”。
 
  活动现场,节目丰富多样,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舞蹈、小品、诵读等传统节目之外,还有极具地方特色的杂技、武术、手语表演和葫芦丝演奏等,学生表演的情景剧《勇敢先锋队》,《中华诵》《爱国主义三句半》等节目,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前辈的无限敬仰和思念之情,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该县教体局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推进工作,把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与贫困生扶志、扶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丰富留守儿童精神生活相结合,强化书舍、班级图书角、学校文化墙等学习阵地建设,倡导师生阅读、提升文化素养、提高教育质量,助力“书香虞城”建设。目前,该县教体局机关已投资20多万元建成了局机关“书香苑”书舍,藏书6000多册。各乡镇中心学校和城区各学校陆续投资80多万元,各学校书舍名称结合地域、历史和校园文化,体现了“一校一品”。书舍的建设,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学习平台,辐射带动师生多读书多学习,形成处处有内涵、处处有品味、处处有特色的文化氛围,使师生在和谐健康的书香环境里工作和学习。
 
  (虞城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