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站!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巡展在南阳启动

2018-03-29 16: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28日上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南阳市政府承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第二轮巡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阳市第十七小学举行。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等参加启动仪式。
 
  谈朗玉表示,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是省科协和省教育厅联合创新“流动馆常态化”运行管理机制的新尝试,也是发挥流动科技馆阵地作用,助力中小学科技创新的新探索。希望南阳市、卧龙区科协和教育部门把安全措施落实巡展全过程,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在组织公众参与、互动交流、媒体宣传、安全保障等多方面下足功夫,探索创新,为第二轮巡展全面铺开探索出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和模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和同学们观看了由北京索尼探梦科技馆带来的精彩科技表演;在该校礼堂二楼展厅,会唱歌表演互动的机器人、球幕影院、风力发电模型等上百项科普仪器让参观者大呼过瘾。
 
  据悉,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第二轮巡展进校园活动是中国科协与地方科协、中国科技馆与地方科技馆共同协作、带动地方科技馆发展的一次联合行动,也是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一次良好机遇。实体科技馆、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以及数字科技馆构成了“四位一体”的现代科技馆体系。近5年来,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在我省已经完成143个站点巡展,参观人数突破1200万人次,成为一道闪亮在城乡基层的科普“风景线”,有效弥补了基层科普资源不足、科普阵地薄弱的短板。
 
  (南阳市卧龙区教体局 屈连文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