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26 15: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3日,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指出,2017年以来,全省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突飞猛进、快速发展,学校信息化基础环境明显改善,数字教育资源建设应用与供给服务水平快速提升,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不断涌现,在促进教育均衡、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刁玉华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信息化工作的新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化对教育发展的革命性影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性,把教育信息化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抓下去,以信息化推动教育的创新发展。各地各高校要按照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在解决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上下真功、出实招、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统筹力与执行力。要加快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积极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教育服务和教育治理新模式。
 
  刁玉华强调,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认准方位、做好本位、争创首位、谨防缺位,努力开创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会上,郑州轻工业学院详细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经验并做了现场演示。河南科技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焦作市教育局、卢氏县教体局、郑州七中、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厅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