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幼儿园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揭牌成立

2018-03-23 17: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23日,省实验幼儿园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省实验幼儿园园长张秋萍,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会长李伟等出席仪式,并为快检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是为食品安全做前期的检测和筛查,做出风险预警。在省实验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里,配备了农药残留检测仪等多台设备,可以对水果、蔬菜、粮食、肉类等食品中可能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农药残留等检测项目进行初步检测和筛查,把好食品安全关。
 
  “关注孩子的健康不能只挂在嘴上,要付诸实际行动,我们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就是要把控好食品在进入孩子口中之前的最后一道关卡。通过对食材的检测,打回不合格产品,提前找出漏洞,在食品安全问题出现之前解决掉它。”张秋萍说,省实验幼儿园建立这样一个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室在全省乃至全国幼儿园系统里都走在了前列。快检室的建立可以通过化验食材,在入口之前进行先把控,淘汰不合格食材,为保证孩子们在园的健康饮食筑起一道保护墙,具有重要意义。
 
  省实验幼儿园是国内最早进行“食育”的幼儿园,该园将食物的认知、种植和传统的农耕文化相结合,将食物的营养学知识和中医的体质辨识、食疗养生相结合,将武术与食育相结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食育”理念和创新的“食育”课程体系。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