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启动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试点活动

2018-03-23 17: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中小学生应急安全知识普及,日前,郑州市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韩孝坤指出,开展郑州市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试点工作,是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升社会公民素养的迫切需求。随后,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白天向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配发物资设备。
 
  活动还邀请市红十字会资深专家丁莉娟为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师生们带来应急救护专题培训。丁莉娟老师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培训方式,让在场的师生基本了解应急救护知识,初步掌握危急时刻的急救技能。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环节,对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与丁莉娟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郑州市教育局共设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三所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试点学校,下一步,该市教育局将通过试点学校先行先做,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继而辐射带动周边学校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推广,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广泛宣传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促进学校安全和教育实践健康发展,全面打造平安校园。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