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濮阳市教师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22 09: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20日,濮阳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全市教师教育工作会议。各县(区)主管师训工作的副局长、师训股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市直学校主管师训工作的副校长、教务科长,中原名师及首批专家型教师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教师教育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范县教育局、台前县教体局等5个单位代表分别就教师培训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了典型发言。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会上还对在2017年度教师教育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16个先进单位和12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市教师教育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县区、各学校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明确任务,扎实做好2018年全市教师教育工作。一是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教育融入教师培训培养和管理的全过程,继续组织开展“濮阳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教师高尚精神,营造重德养德、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二是认真实施“国培”“省培”计划,足额优选参训学员,不断提升“国培”“省培”计划培训项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聚焦乡村教师、骨干教师和县级教师专兼职培训团队综合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三是进一步完善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建设,组织实施第五批梯级教师遴选及培育工作,遴选首批“濮阳市教师研修工作坊”,探索建立乡村教师到市城区优质中小学研修工作机制,实施乡村教师“领雁工程”,培养一支扎根农村教学一线、高素质、本土化的乡村梯级教师队伍。四是认真组织实施“特岗计划”,落实好服务期内特岗教师相关社会保障待遇,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特岗教师专业发展,解决好特岗教师服务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问题,及时落实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工作岗位,保证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按时入编上岗。五是进一步完善教师培训经费保障机制,足额落实教师培训经费,将各县区教师培训经费列支及使用情况纳入教育督政的重要内容,并确保专款专用,严防虚报、挤占、挪用、截留教师培训经费行为的发生。
 
  (濮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