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教育局强力推进教育“四大工程”实施

2018-03-21 18: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周口市教育局今年把实施教育“四大工程”作为教育工作重点强力推进,努力办好更加优质、均衡而公平的教育。
 
  一是实施基础教育提升工程。持续推进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和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以实施“全面改薄”和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两项工程为抓手,重点实施好农村寄宿制中小学校建设、消除大班额等专项规划,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二是实施高中阶段普及攻坚工程。统筹推进职普教育协调发展,着力打造高中教育新高地。
 
  三是实施中心城区学校扩容提质工程。采取“整、改、扩、建”等措施,通过腾置搬迁、原址扩建和规划待扩建、新建等方式改造升级一批学校,盘活教育资源,缓解中心城区“大班额”“入学难”问题。
 
  四是实施“校长工程”。创新校长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一批学者型、专家型、管理型校长。着力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
 
  (周口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