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19 11: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6日,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外侨办、各省辖市和直管县(市)教育局、全省各高校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近年来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成绩,分析研讨面临的国内外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对外开放重点工作。

 

  刁玉华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实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开放带动”战略,通过聚焦重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扩大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增效,取得了显着成绩。一是聚焦完善顶层设计,教育对外开放统筹推进;二是聚焦优质资源引进,中外合作办学成效显著;三是聚焦特色教育“走出去”,境外办学不断实现突破;四是聚焦完善激励机制,来华留学规模迅速扩大;五是聚焦培养高层次人才,出国留学效益逐渐凸显;六是聚焦文化“走出去”,汉语国际推广再上台阶;七是聚焦引进国外智力,全球“朋友圈”不断扩大;八是聚焦增进民族认同,与港澳台地区交流频繁。

 

  刁玉华强调,要以清醒的头脑,研判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要以昂扬的斗志,落实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新举措,实现中外合作办学新突破、走出教育国际推广新路径、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新站位、促进出国留学工作新跨越、探索教学科研合作新攻略、抓住“一带一路”合作新契机、揭开港澳台地区合作新篇章;要以强烈的使命,保障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好统筹谋划、强化服务监管、加强队伍建设、重视理论研究、扩大舆论宣传。

 

  会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黄河水利职业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市教育局进行了专题发言。会议还邀请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外侨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做专题报告。

 

  (国际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