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器人素质教育走进洛阳师院附属中学

2018-03-16 10: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12日,由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推动的机器人素质教育课程在洛阳师院附属中学正式开课。
 
  中国机器人素质教育在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同时,激发他们的科技兴趣、创新欲望,培养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为我国培养、造就和储备高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教育部联盟工委组织专家,为大、中、小学机器人课程编写了统一的教材,并制定了详尽的教学指南,普及机器人教学的脚步声愈来愈强。为了更好地推动机器人课程的普及,国家体育总局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将机器人运动纳入了国家体育竞赛项目,并组织了一系列国内国际赛事,以期达到教体结合,相互促进的目的。
 
  洛阳师院附属中学是教育部机器人素质教育在我省的第一批试点学校。根据教育部的指导意见,洛阳师院附属中学正式将机器人课程引入教学课程体系,首先使用上了部编教材和国家标准教具,在初中一年级普及性开课,夯实了机器人课程成为校本课程的基础。
 
  (洛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