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整合优化教育资源 加快教育均衡发展

2018-03-14 17: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鹿邑县以校际、区域、城乡之间的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整合资源和力量,完善保障机制,提高保障水平,夯实教育发展基础。
 
  促进优质均衡发展。按照《鹿邑县“十三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及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2016—2020年)》,做好规划设计,起好步,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优化学校布局,落实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四统一”。对接均衡发展规划和标准化学校建设,统筹资金使用,抓好项目规划实施,加快全面改薄和寄宿制学校建设实施进度,提升学校体育场、实验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的配建档次,充实配备图书、仪器、数字教学资源等配套设施,使全县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上升一个水平,力争今年迎接并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验收。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为该县一高、二高建教师周转房,切实提高高中教师待遇和生活条件。在城区新建一所高标准的公办幼儿园,改善城区学前教育办学条件。
 
  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校园网二期工程,完成教育城域网建设,实现与省教育科研网、省教育资源网的联通,为各种信息化应用提供骨干网络支撑。以专递课堂、网络课堂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网络课程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鹿邑县教体局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