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大力推进教育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2018-03-09 17: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巩义市教体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落实巩义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巩义市教育发展,以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实事工程为抓手,切实改善办学条件。
 
  加快“全面改薄”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列入2014至2018年“全面改薄”5年规划的136个校舍建设项目2018年全部竣工,进一步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成立了巩义市“全面改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保障机制,年初召开了“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制定下发“全面改薄”年度实施方案,明确“全面改薄”工作目标、年度任务和工作措施,定期督导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
 
  抓好关键环节确保“全面改薄”项目实施效果。加强和规范对“全面改薄”专项资金管理,联合财政部门共同做好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和绩效评价工作,严格履行资金拨付程序,确保改薄目标的落实。严把工程设计关、项目招投标关、工程监理关、资金拨付关、工程变更关、项目验收关、档案资料关,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加大重点民生工程推进力度。在2018年,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共有9项,计划总投资7.81亿元,2018年度投资4.49亿元。
 
  该市教体局全力为民生工程项目快速推进当好急先锋、铺路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加强同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多措并举强化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协调服务工作,创新服务理念,坚持严格管理与高效服务相结合,坚持解决问题不过夜,遇到问题立即办。
 
  扎实做好教育民生工程的科学性、实用性规范论证,该市教体局积极参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制定、土地审批、立项批复、规划及施工两证办理等前期手续办理,保障项目快速顺利推进。为确保工程质量,教体局积极同住建部门协调、对接,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管及时介入,全程参与;帮助施工企业积极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在施工环境治理达标的前提下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
 
  (巩义市教体局王海良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