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教办外〔2018〕91号

2018-03-07 17: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的函》(留金发[2017]3225号)文件精神,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继续实施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800人,选派类别包括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该项目的选派办法、工作流程等已在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公布。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选拔推荐工作
  1.项目重点面向国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职业院校在职人员选派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派专业领域由推选单位根据人才培养实际需求确定。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项目宣传工作。
  2.面向国内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拔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向国内高等学校在读硕士生选拔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生类申请人选派学科专业领域为农业、公共管理、经济管理、社会工作、国际金融、国际法、工业设计、航空安全保障、先进制造工程和网络工程。请有关高校做好宣传、组织、选拔和推荐工作。
  二、关于申请受理工作
  2018年项目的网上申报时间为3月20日-4月5日。请各单位务必于4月8日前将单位正式推荐公文(带文号、含推荐人员名单)、纸质申请材料一套提交至我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请将单位推荐意见表上的推荐意见制作成Word文档,发至hngplx@126.com邮箱。 逾期不再受理。
  三、其他事项
  1.请指导申请人查阅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申报指南,了解项目申请条件,并按照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规范、完整的申请材料。
  2.各单位应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国外邀请函、研修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和把关,对其出国留学提出明确任务、目标要求,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避免千篇一律。
  工作中有何问题与建议,请及时与我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
  联系人:张笑   关煜平        邮箱:hngplx@126.com
  电话:0371-69691013/69691081  传真:0371-69691768
  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D809室
  邮编:450018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3月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