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3-07 14: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传达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主任李验胜就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主持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全年工作。3月6日,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安排部署全年工作,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传达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主任李验胜就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主持。
 
  朱清孟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强化认识,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做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压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抓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注重调查研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郑邦山在部署工作中指出, 2018年,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标本兼治、巡视巡察,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验胜代表省纪委就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构建立体监督网络。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守职责定位,持续深化“三转”,突出监督重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队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郑省管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纪委书记,教育厅机关、省招办正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含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书记、纪委书记,所在地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纪委书记以及民办高校举办人(或执行董事),在全省18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人事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