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01 15: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2018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和督导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省辖市、直管县(市)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亮点,回顾了2017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安排部署了教育督导战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及2018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工作。
 
  张涛首先回顾了2017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总体情况,肯定过去一年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督导面临的新形势、发展的新动能、出现的新问题和今后的新突破。针对2018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他提出,要创新举措,利用好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专项督导这5大抓手,切实做好新一年工作。
 
  就如何提升全省教育督导工作再上新水平,张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为教育督导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广大教育督导工作者要认识到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要认识到教育督导工作是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教育决策部署的重要手段,是化解新时代教育主要矛盾的解题之道,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给力之策。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督导队伍。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教育督导工作,不断提高督导队伍专业化水平。三是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改进教育督导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开展督导工作的规律和方法,不断提升督导评价和监测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教育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督导工作的权威性和信任度。一方面要完善工作机制,通过严格的规章制度,令出必行、违反必究,另一方面也要加强教育督导部门和广大教育督导工作者自身的作风建设。
 
  (督导办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