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采取四项措施力推教育公平发展

2018-02-24 17: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平顶山市召开教育工作会议,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对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通过采取四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坚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个主题。要把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动力,在立德树人上做文章、在素质教育上下功夫、在监测评价上见成效、在教研科研上出成果,提升整体教育教学水平。二是提升普惠发展、均衡发展、内涵发展、对接发展、专业发展、依法治教等六种能力。要加强战略性、前瞻性和趋势性重大问题研究,抓好顶层设计和宏观规划,“补短板”“强优势”“育品牌”,通过能力提升,让发展更平衡更充分。三是推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等三项建设。要加强系统自身建设、增强管理服务能力,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牢正确方向、提供根本保证。四是守住教育公平这条底线。要坚持共享发展,着力推进教育起点、过程和结果公平,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惠及人民群众。

 

  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朴在会上指出,在2017年该市教育中,全面改薄、职教园区建设、教育资源布局调整优化、教育综合安全等工作有突破、有亮点,教育主要指标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8年,该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工作方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高等教育转型发展。要加快实施各项重点规划,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增强活力动力。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用足用好教育领域各项政策,积极争取政策红利。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