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教育局召开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2018-02-24 17: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周口市教育局召开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全面总结成绩,深刻查摆不足,科学谋划2018年教育工作。该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张建梁、于秀邦、王凤英、张学伟、何东林、邵在明、季永云、郭素萍出席会议。

 

  为开创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梁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本着“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改革创新、彰显特色”基本思路,重点要抓好三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同时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教。二要统筹抓好各级各类教育。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项城市、沈丘县通过国家评估认定;推进高中阶段普及攻坚计划,确保普通高中教育继续保持在全省领先位次,打造职业教育省级示范校和特色校的升级版。同时鼓励、支持、规范发展民办教育。三要全面推进重点工作。“全面改薄”、“城镇扩容”、中心城区学校扩容提质、学生资助、教育信息化、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对标聚焦国家顶层设计,配套落实省市相关政策,学习借鉴外地成熟经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为全面做好工作,张建梁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政治站位上要坚定政治立场,这是立身之本、执政之要;工作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要重点谋划。围绕十三五规划和五个配套计划,谋划2018年工作,建好行政历,规划到季度、到月份,重点工作具体到每一周。三要加强调研。重心下沉,关口前移,采取一线 “工作法”。四要统筹推进。对分管牵头的工作要搞好统筹。五要把握过程。要适时调整力量,把主要精力用在过程督导上。六要注意团结。倡导清清爽爽、团结和谐、规规矩矩的同志关系,求大同、存小异,形成合力,人人维护教育局的形象。七要主动配合。要有“一盘棋”的思想,工作无论由哪个班子成员牵头,有关科室必须全力配合。八要自觉学习。要打造学习型机关,把干部职工的图书室、阅览室建好管好用好。九要创先争优。争取在全省争位次、受表彰,在全国有名气、有影响,力争全市教育“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十要带头勤廉。要以上率下、公廉自守,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周口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