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2018-02-23 17: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会议
 
  2月23日,省教育厅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听取各处室负责人关于2017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各处室责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作风建设进行考评。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对近期省教育厅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
 
  会上,朱清孟首先带领厅机关全体干部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做出了全面系统部署,把教育的地位、作用和使命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教育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朱清孟指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省教育正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都需要我们去面对、去解决。如何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将是我们长期要面对的工作主题,是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河南教育的历史使命。
 
  就落实好今年的工作任务,朱清孟强调:第一,心中要有信仰。作为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修身立德。第二,眼里要有方向。工作中要把握好政治方向,要把握好事业发展方向。第三,胸中要有全局。要站位全局谋教育,要形成合力办教育,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第四,手上要有方法。工作中要抓住工作重点,带动整体提升;要打造工作亮点,善于总结经验;要避免工作污点,维护系统形象。第五,身上要有干劲。要树立求真务实的风气,增强身上的实劲;树立积极进取的风气,增强身上的闯劲;树立勇于担当的风气,增强身上的韧劲。第六,脚下要有底线。要坚守政治底线,坚守政策底线,坚守法律底线,坚守道德底线,坚守纪律底线。
 
  会议最后,朱清孟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