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排查学校安全隐患保障假期校园平安

2018-02-11 12: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寒假临近,为了让广大师生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春节,巩义市教体局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节前重点安排,2月7日,巩义市教体局组织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各镇教研中心主任、全市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会议对学校假期安全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
 
  假期安全教育。该市各学校按照省教育厅《河南省中小学生2018年平安寒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和家长参加网上教育平台的教育活动,该活动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和用电安全、上网安全、防拐骗教育等,形式包括视频和游戏闯关,并且分为学生版和家长版。该市教体局将在假期中对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利用校信通、微信等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
 
  落实好寒假安全公开信的发放和回执回收,确保对家长假期中学生安全的各个事项提醒到位,让家长对孩子放假在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有一个清醒认识。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巩义市烟花爆竹禁燃政策规定。
 
  做好分析预警。省教育厅要求把学校中小学生伤害事故、非正常死亡人数纳入年度教育工作目标考核,巩义市教体局结合各学校和各年级段的不同情况,与各学校共同做好安全预警的分析研判工作,提高安全工作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积极搜索各类积极、活泼的视频和网页资料,及时分享和推送给学生和家长,做好安全提醒提示工作。
 
  做好放假前安全排查和假期值班工作,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彻底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做好假期值班,保证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值班人员既要保证学校财产安全,又要保证政令畅通,还要做好值班人员自身安全保护。
 
  (巩义市教体局 王海良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