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教体局召开2018年控辍保学和控制大班额专题会议

2018-02-11 12: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滑县教体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控辍保学和控制大班额专题会议,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初中校长、成建制小学校长及相关科室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国办发〔2017〕72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滑县教育体育局控辍保学工作措施》等文件通知,通报了9个乡镇56所学校违规转学问题,对不能及时掌握转出学生去向和错误操作学籍管理系统的学校进行了通报批评。
 
  会议还对下一步规范该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设立滑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网络平台,实行网上报名录取; 二是采取均衡编班、控制班额、统筹协调的原则,任何年级不得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三是严格控制“三无”(无户籍、无住房、无职业)人员子女在县城公办中小学就读;四是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按照“自愿报名、免试入学、录满为止”的办法进行。按照“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的要求和“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原则”,民办学校可以先行预录取学生;五是如学位不足,则依次分类别摇号录取。
 
  (滑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