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体局:念好“紧箍咒” 清廉过春节

2018-02-11 12: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严格落实省、县纪委对春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神要求,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鹿邑县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狠抓节日前的思想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廉洁、节俭、务实的春节。
 
  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发放各类奖金和实物、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收受礼品和消费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腐化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歪风盛行,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扎实做好春节风气监督,通过廉政谈话会、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各种方式,发信号、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着力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氛围。
 
  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该县教体局纪检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新技术,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责不到位、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
 
  (鹿邑县教体局 张国磊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