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务虚会谋划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

2018-02-07 09: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务虚会谋划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日至2日,省教育厅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召开务虚会,研究谋划2018年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会议,省招办、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日下午,省招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厅党组要求,结合我省教育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2018年教育工作思路和举措。2日下午,与会厅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2018年总体工作设想依次发言。
 
  在听取了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和分管厅领导的发言后,朱清孟首先传达了副省长霍金花的指示精神。霍金花指出,希望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把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教育改革发展责任扛起来,切实做到以上率下,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推进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清孟指出,各处室的发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分管领导的发言精彩到位。会议基本理出了今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务虚会对开好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抓好2018年教育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朱清孟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须结合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指导教育改革发展。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认清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明确教育发展的节奏、目标和方向。把握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
 
  二是把握好2018年教育工作的着力点。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服务河南“三区一群”和“四个河南”建设需要,进一步推进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结构,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享有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教育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此要做到把好方向、提高质量、深化改革、优化结构、促进公平、强化保障和加强宣传。
 
  三是需要注意工作中的几个问题。工作谋划好了,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心中要有信仰、眼里要有全局、手上要有方法、脚下要有底线。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