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教体局突出三大举措确保学校饮食卫生安全

2018-02-05 17: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太康县教体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突出三大重点举措,全力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突出教育宣传。认真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教育,聘请省内外食品专家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培训餐饮服务人员3200人;在广场举办了食品安全及夏季中小学生安全专题教育咨询会,发放告知书1500多份。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召开教师、家长代表座谈会100多场次,发放《食品卫生安全告家长书》16万份,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提高。
 
  突出排查整改。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机制,要求各学校每日检查一次、中心校每周检查2次;由该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带头,定期对全县享受营养餐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排查,针对餐饮企业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食品购进记录、食品留样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深入走访,征求广大师生、家长等对校园食堂伙食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发放营养餐调查问卷4000份。对存在食品安全不合格、存在违规操作等现象的学校、餐饮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40多份。建立校园食品安全档案,对各学校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长期跟踪督查。
 
  突出责任追究。坚持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对玩忽职守、疏于管理,导致学校食堂发生食品安全的责任人,以及发生事故后迟报、漏报、瞒报的学校和责任人,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学校认真自查自纠,不断加大投入和改造力度,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对不规范、不达标的10处学校和餐饮企业进行处罚。
 
  (太康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