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编制工作会召开

2018-02-05 17: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24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编制工作会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大龙,市幼教发展中心、局机关各处室及各县(市、区)教体局有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就郑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特别强调了郑州市学前教育三期行动三个目标:一要实现郑州市三年学前教育普及率达到95%和幼儿园普惠率达到90%;二要理顺管理和办园两个体制,建立成本分担和教师队伍建设两个机制;三要规范办园行为,全面提高幼儿保教质量。
 
  郑州市教育局人事处、组干处、财务处、发规处、师训处以及市政府督导办等10位负责人就学前教育中的教师培训、教师待遇、幼儿园管理、幼儿园收费、幼儿园用地规划和建设、师德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随后,16个县(市、区)教体局代表也一一汇报该区域近三年在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学前教育三期行动的部署以及在实际操作中所遇见的难题。
 
  李陶然表示,学前教育是民生重点工作之一,也是郑州市教育工作中的短板。要正视这个问题,争取把郑州市学前教育工作“编好”“做好”“管好”。编制好学前教育工作计划,针对入公办园难、普惠性资源不足、教师资源不足等短板下手,各行政部门要狠抓落实不放松,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日常管理,做好研究、分类,因地制宜管理好幼儿园。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