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启动“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项目

2018-01-30 17: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省教育厅启动全省“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项目,安阳市实验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入选首批“家园共育”项目试验园。“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项目由中央电教馆组织开展,借助信息化手段,以家园共育亲子活动为内容,推动全国学前教育发展。
 
  1月17日至19日,省教育厅组织项目组对安阳市实验幼儿园、二道街幼儿园、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幼儿园、林州市实验幼儿园、林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内黄县实验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开展了“家园共育”示范园项目业务培训,由此拉开了安阳市“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项目启动的帷幕。
 
  1月24日,全国家校(园)共育先进经验推广办公室培训部主任蒲磊到安阳市北关区区直幼儿园进行入园指导及《从家协园育到家园共育——如何与家长像同事一样共事》专题讲座。蒲磊从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三个注重’”重要论述出发,到教育部央教馆推出“家园共育”项目的背景,再到《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相关理论依据,对做好家园共育工作的深远意义做出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使园长和老师们受益匪浅。
 
  (安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