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体局:以“警示教育”构筑纪律防线

2018-01-26 18: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不褪色,1月22日,鹿邑县教体局组织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30余人走进鹿邑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现场教育。

 

  廉政教育基地民警向参加人员详细介绍看守所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职务犯罪人员教育悔过的经历,讲解犯罪给社会、单位和家庭带来的危害,带领参加人员参观了各个监区、放风场所等多个区域。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敬畏法律,遵规守纪,珍惜自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自律保廉洁,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据了解,一年来,该县教体局党组聚焦责任落实勇于担“担子”,聚焦规范建设勤于钉“钉子”,聚焦执纪问责善于扣“扣子”,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等活动紧密结合,全年共开展主题党课宣讲30余次,专题警示教育3次,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校园活动,组织中心学校、局直学校民主评议活动,开展了教育乱收费、教师无序流动、顶岗脱岗、升学宴谢师宴等一系列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转变了教育行风和工作作风。

 

  (鹿邑县教体局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