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双轮驱动”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2018-01-26 18: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鹿邑县教体局党组积极探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发展。

 

  一是组织保障“全方位”。制订完善了三会一课、班子分工负责和联系点、党建工作例会等制度,使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的行动有据可依。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按期召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教育系统上下形成了一种“合心、合拍、合力”的干事氛围。

 

  二是党建工作“全覆盖”。对全县学校采取“独立新建、联合组建、派员组建”等方式,共组建党支部55个,对规模较大的5所民办学校派驻支部书记,对74所民办学校选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了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

 

  三是党员教育“全时段”。坚持开展了以“不忘初心淬本色、真学实做树形象”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局领导班子带头讲,支部书记人人讲,中层干部轮流讲,全年共组织专题党课30余次、邀请专家作主题宣讲2次,并利用教育微信、微博、网站等全时段宣传党建知识,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四是组织生活“全参与”。该县教体局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主动开展帮扶工作。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使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活动常态化。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和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了党建工作活力。

 

  (鹿邑县教体局 冯伟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