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面向未来——河南省两岸基础教育研讨会”举行

2018-01-26 17: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一届“面向未来——河南省两岸基础教育研讨会”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月25日,由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一届“面向未来——河南省两岸基础教育研讨会”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刁玉华在致辞中向台湾桃园两岸交流协会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南省是教育人口大省,随着经济支撑能力的提升,河南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同时河南基础教育发展的任务也十分艰巨。在义务教育发展过程中,城乡、区域、校级之间的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教育结构性的矛盾十分突出。教育资源如何合理利用,公平与效率之间如何取舍,如何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全省教育部门研究的重点问题。希望双方在研讨会中就豫台两地现阶段基础教育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共同探讨与交流。
 
  省教育厅、省台办、郑州市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桃园市两岸教育交流协会和金水区中小学校长共150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双方围绕艺术教育、公平教育、义务教育现状、传统文化教育、科学教育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以求进一步加强两岸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教育改革与创新,促进海峡两岸基础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
 
  (国际处/港澳台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