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教体局: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 打造“有质量”教育

2018-01-23 17: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期,三门峡市陕州区教体局以实施党建工作促质量为目标,为真正做到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有质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陕州区教体局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陕州区教体局党委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和党员课堂等活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党委会逢会必学,并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带领全区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该区教体局举办了由三门峡市委党校副教授聂爱军讲授“十九大精神解读”的专题宣讲报告会;陕州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践行十九大精神,做人民满意教师”的演讲活动;陕州区实验中学组织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千方百计守好主阵地。陕州区教体局坚持管好课堂、课外、网络等意识形态主阵地,注重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坚决贯彻师德一票否决制。各学校都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宗旨,深入持续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实学习生活。在陕州区第二小学举行了“学习十九大,做时代好儿童”红歌比赛;在陕州区区直幼儿园进行了“唱红歌,颂祖国”合唱比赛。在这种文化氛围中,使校园更富有生机和活力。
 
  润物无声创新校园文化。各学校以育人功能为抓手,通过梳理学校规章制度,实施一系列的文、体、艺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在该区第三学校举行了“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演出;在该区第四学校举办了“走向五彩操场,沐浴冬日阳光”室外主题活动。
 
  (三门峡市教育局 白山梅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