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举行中小学教师专业知识考试

2018-01-22 18: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20日上午,许昌市举行中小学教师专业知识考试,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钧安,许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在考试过程中到考点进行了巡视。
 
  杨钧安表示,从2017年2月起,许昌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在不断扩充教育资源的基础上,也致力于教育内涵的持续提升。为此,2017年,该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爱岗兴教、正风肃纪”师德师风大讨论大整顿活动,解决部分教师“为教不端、为教不仁、为教不勤、为教不廉”等问题。此次教师专业能力考试,则“剑指”教师的专业素养及师能问题,以考促学、以考促教,提升教师自我成长的积极性。
 
  马京克表示,下一步,该市将依照《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精神,并根据此次考试的结果和反馈,进一步优化考试方式,以每三年为一个周期,按照全学科、全学段、全覆盖的原则,对该市所有符合条件的教师进行专业能力考试。同时,实行末位淘汰,对不能胜任教育教学的教师,及时转岗、待岗或解聘处理,督促全市教师不断提高师能,带动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
 
  据了解,参加此次考试的2370名教师均是许昌市直各学校、各县(市、区)选拔出的优秀教师,是学科教学中的佼佼者。其中,涉及的学科包括初、高中阶段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学科以及小学阶段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
 
  (许昌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