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2018-01-22 18: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精神,扎实做好教育行业精准扶贫工作,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舞钢市教体局结合该市教育系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教育行业脱贫攻坚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该市教体局确定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落实教育行业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宣讲团,深入各乡镇学校、帮扶村等进行教育行业扶贫政策宣讲。
 
  统筹协调,分工合作。成立扶贫办公室,协调各相关责任科室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定期编写整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简报,总结梳理工作中各项成效与不足。

  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该局机关通过专项学习、入村入校宣讲、举办征文活动、建立教育行业扶贫宣传微信群,同时指导各学校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召开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广泛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同时在舞钢电视台、手机台等开辟专题栏目,及时跟进报导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注重常规管理,落实监督制度。将教育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之中,定期开展座谈交流、知识测试等督查巡查,构建立体化教育扶贫政策落实监督模式。
 
  自舞钢市教体局教育行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市教体局积极申请上级资金,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造薄弱学校,对3所农村幼儿园进行改扩建,对8所学校13个项11505平方米的校舍进行全面改薄,对3所学校实施标准化建设。同时,2017年该市建档立卡的1915名贫困生,根据不同学段,都得到了相应的补助和救助。
 
  据了解,下步该市教体局将继续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落实好不同学段的资助政策,力争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继续做好全面改薄工作,加快教育工程建设进度,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继续开展、落实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做好培训、支教、轮岗、补助等工作;继续办好职业学校,开展贫困群众技能培训。确保早日实现教育脱贫攻坚各项目标,打好教育行业扶贫攻坚战。
 
  (舞钢市教体局 李青叶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