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直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

2018-01-18 17: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市委、市直工委关于党建述职考评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许昌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市直教育系统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开展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市直教育系统26个科级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述职。许昌市教育局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钧安,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马京克,许昌市教育局纪检组长张文敏出席会议。
 
  杨钧安在讲话中指出,总体来看,许昌市直教育系统不少基层组织创新工作方法,亮点很多,值得总结推广,但也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他强调,今后一段时间,要突出以下党建工作重点: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加强党建主体责任和履行两个责任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组部、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意见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和践行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职责的要求。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有勇于担责的智慧,进一步加强系统内的党建工作。探索建立党建指导员制度,组织热爱工作、经验丰富的党组织书记在完成本单位党建工作职责的同时,承担市直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既能履行好党建职责、强化监督,又能积累经验。
 
  三要加强工作领导。要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用制度推动组织建设;要明确基层党组织实施党建工作和加强监督的责任清单;要安排党组织活动专项经费,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要在领导力量上下功夫,坚持书记亲自抓,同时筹建党建指导组,做到有计划、有抓手、有措施,提升党建工作活力。
 
  会上,许昌市二高党总支书记李国强等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2016年述职评议存在问题的整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五化管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紧扣履职效果,现场进行全面、客观述职。马京克、张文敏分别对每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许昌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