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18-01-17 17: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15日,洛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此次会议采取了部分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在大会现场进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其他单位书面述职的方式进行。各单位书记结合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等6项重点内容,全面客观总结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着重突出各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和好的经验做法。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本单位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矛盾及其表现,并一一对应明确工作思路举措,既有经验总结,也有问题查摆,为今后工作提出思路和办法。
 
  洛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平在各中小学党组织书记述职后对中小学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几个问题,并就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洛阳教育健康和谐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望。
 
  洛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玲就办好新时代的洛阳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着力加强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努力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校长、书记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要着力加强党性修养,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出门讲优势,关门讲问题,多向上级请示、汇报。

  二是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做党组织的“放心人”。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功能作用,探索改进支部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要强力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要对标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措施方法步骤、整改时限等要求;要全力破解工作难题,遵循党建工作规律,抓住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加大工作创新,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新模式。要不断夯实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履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健全从严治党的问责机制。
 
  三是着力增强宗旨意识,做教育事业的“带头人”。要深入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地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统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方面迈开新的步伐。要持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全面改薄”工程,加强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精准实施学生资助。要着力增强恪尽职守意识。要勇于担当尽责,认真树立依法行政观念,切实增强清廉从教意识,善于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针。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校长、书记要脚踏实地、艰苦创业,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倡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领导作风,积极起到标杆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道德操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

 

  (洛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