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育局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18-01-15 14: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家里有两个学生,正需要这样的书,回去我要再好好看看,这本书一定要放好”,拿着志愿服务队发放的教育扶贫读物,平顶山市鲁山县辛集乡三西村村民刘国富高兴地说。1月10日上午,在三西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文化广场,来自平顶山市教育局志愿服务队的35名志愿者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发放《平顶山市教育扶贫主要政策》读本,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该县辛集乡第十一小学,为全校所有班级的小学生和幼儿开展送课活动。来自该市名师工作室的6名教师志愿者为学校1-6年级的学生送来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的体育、音乐和美术等课程;来自该市育新幼儿园的3名教师志愿者自带教具为大、中、小班幼儿送去语言、科学以及音乐等课程。孩子们上课认真、专注,好奇心强,积极参与师生互动,课堂氛围温馨融洽,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活动,该市教育局志愿服务队共发放《平顶山市教育扶贫主要政策》读本200本,为第十一小学送课9节,捐赠少儿、科普类等图书1000多册,为建档立卡小学生捐赠书包72个,为建档立卡幼儿分别捐赠了书包和跳绳18套,还为学校捐赠了排球、足球、笔记本等学习用具。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