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育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8-01-11 17: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平顶山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该市教育局举行,宣讲团成员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专题报告,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学校校长书记、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人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紧密联系党的发展历史、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省情、市情,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从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历史贡献、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指导和帮助,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最后,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对教育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占领教育阵地。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活动深入开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计划,丰富形式,创新载体,不断把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三要学以致用,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所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抓整改,出思路,提位次。统筹谋划好全年工作,做到早对接、早动手、早研究、早论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书写好教育系统“奋进之笔”。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