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教体局积极开展深化教育改革活动

2018-01-09 16: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相关教育论述的指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新年伊始,滑县教体局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责任,加大投入,创新措施,积极做好宣传,全面推进深化教育改革活动。
 
  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基础设施建设是教育改革顺利推进的第一步,新的一年,该县教体局将整合资金,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力争在学校建设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2018年,滑县教体局将继续推进以校长聘任等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开展校际培训、能力提升培训、师范院校实习基地等活动,从走出去、引进来再到本土优质资源辐射影响,构建从幼儿园到中小学,从校园长到管理人员、专任教师,涵盖各学科的培训体系,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依法保障和改善教师工资待遇,特别是为农村贫困村、偏远村教师改善生活工作条件,促进农村教师队伍的稳定。
 
  健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机制。2018年,滑县教育要在均衡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强力推进校长、优秀教师轮岗制,从软件设施方面,不断提升农村学校整体水平,使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差距逐步缩小,确保无论在哪都能畅享优质教育资源。
 
  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结合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引导职业学校开展实用职业技术培训,服务地区发展,凸显职业教育新优势;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确立符合实际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能力,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
  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为适应教育“互联网+”新时代要求,2018年,滑县教体局将大力实施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建设工程,建成覆盖面广的教育城域网,让“校校通”和“班班通”全面应用于教育教学。
 
  着力发展校园足球以及戏曲进校园事业。要充分利用上级资金和资源支持,让校园足球走进更多有条件的学校;充分发掘本土文化资源,让传统文化发挥新的作用,切实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滑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