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教育局采取积极举措应对暴雪天气

2018-01-05 15: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针对信阳近日的暴雪天气,信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下发文件将《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做好近期我省暴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全市教育系统。要求各县区教体局、各管理区教育办(局)、局属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停课,并强调各单位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暴雪天气灾害及校车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各学校一要通过校训通、微信群、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平台,提醒家长关注学生交通安全,减少户外活动;二要加强家校联系,督促家长履行学生在家的安全监护责任;三要切实加强对寄宿生的管理,确保寄宿生人身安全;四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扫校内主干道、教室门前、宿舍前,校门前积雪,要会同专业人员认真检查水、电、气等管线安全,确保学生入学后,各种设施完好;五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值班带班工作,各学校值班电话、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事故要在第一时间向包县科室报告,如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月4日下午,信阳市教育局召开局长行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应对暴雪天气应急工作,随即下发《关于迅速开展清扫积雪和做好低温暴雪天气应急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积极预防应对、强化安全教育、及时反馈信息五个方面,进一步强调积极做好低温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安全稳定。
 
  (信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