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依法行政考核组对省教育厅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

2018-01-05 11: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依法行政考核组对省教育厅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讲话
考核组组长、省审计厅副巡视员李少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作工作汇报
考核组专家现场考察
 
  1月4日,以省审计厅副巡视员李少宏为组长的省依法行政考核组对省教育厅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进行考核。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副厅长尹洪斌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核汇报会。
 
  朱清孟指出,省教育厅历来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将以此次迎接考核为契机,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依法治教力度,努力做到依法行政、规范行政、科学行政,大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李少宏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积极配合好考核工作,考核工作需要的材料和卷宗,要及早准备、及时提供,力争高效完成此次考核任务。要通过此次考核工作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并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反思在依法行政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
 
  尹洪斌在汇报中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始终坚持以提高教育行政干部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基础,以推进执法责任制建设、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明确责任落实,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教。同时,省教育厅还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依法行政责任;加强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构建依法行政管理体系;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高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强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管理,规范教育行政行为;规范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推进依法治教,加快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内容做好依法行政工作。
 
  考核组现场对厅领导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依法行政能力测试,查阅依法行政相关文档资料,并深入到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进行实地考核和指导。
 
  (政法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