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做好网信政务服务改革工作

2018-01-03 16: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兰考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网信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加大投入,创新载体,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加大投入,改善硬件条件。配合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网信改革,投资4万元,购置前置机和交换机,按照防盗门、窗,为“一窗办理”信息互通共享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优化事项,规范优化审批流程。坚持“精减目标不动摇,办结期限再缩短10%至30%”的原则,减少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并对有关的审批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内容实行了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实施信息化办事流程,提速服务能力。审批程序通过精心整合,进行了行政审批流程再造。按照网上审批电子监察系统格式要求,以表格的形式固化在系统中,实现了审批事项申请人可以“一网办理”,进一步缩短了行政审批时限,使原审批手续繁杂、时间长的矛盾得到有效缓解,真正做到了环节上最精简、时间上最快捷、形式上最便民。
 
  创新载体,拓展服务渠道。开通“两微一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兰考县教体局官网)”宣传平台,公布行政审批事项及办事流程,及时传达行政审批事项办事动态,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一公里”的瓶颈,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受到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兰考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